雨相

08 Dec.

知乎体—你有什么道理后悔没有早点知道?


李参商, 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


    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。


    谢邀,可能并不能如愿表达我的全部想法,毕竟身旁有个窥视的,我才写了一句,就嗤笑,“连人家是不是鱼都不知道呢,还讲什么子非鱼?”

    对于阿诚,初见惊艳,再见倾心,经年的痴心妄想,yrnTw8jtvP65/bPM1tDT9rW9tcTKtbzK¥,对不起有人捣乱按到了,之前总想着有朝一日定会魔障的。

  “谁要听你那心酸可怜暗恋史哦,答题!”大家假装没听见吧,实在烦人又赶不走。

    好了,言归正传。当时迫不得已离开上海,其实并不甘心,毕竟年轻气盛最后也要争个高低,苦心设计一个合宜的离别背影,至少也要输得不难看。一度坚信,爱情不讲先来后到,天道酬勤也是骗人的鬼把戏,临近分别竟是迟疑了。

    如果彼时彼刻让我答题主,我可能会说,后悔没早点知道:早不过明楼都是迟。

    日子过了六七年,我才真正明白,错不在此。

    我何曾了解明诚?何曾了解明楼?又何曾理解他们的感情。

    明亮、贵气、骄矜,一场偶遇勾起的好奇心,查明身份带来的浓烈神秘感,乱世中的尔虞我诈,博弈时的假意虚情……一切的一切造就了一场自导自演的大梦,自己要装睡,谁也叫不醒。

    过往停留在用心编织的话语里,彷佛暮雾晨霜,冰冷而难以消散,日子难捱。

    时不时控制不住去翻看明楼留给我的念想,午后的阳光柔柔的洒在他微笑的唇角,那光芒晃得我眼泪都快落下来,一颗心束缚在胸腔里,全身上下,似乎只余这一处鲜活。

    希望从来没爱过,希望从来没失去过,希望每一天都是最后一天,又希望每一天都能重新开始。

    其实时至今日,我依旧不能理解他们的感情,似乎有坚硬的外壳,看不见,敲不碎,无法触及,难以撼动,完完全全把我隔绝在外。

    理解了又能怎么样呢?他不愿给,再痴也是一厢情愿。好在如今我知道了“子非鱼安知鱼之乐”,知道了两情相悦是世上最简单的事,本无是非曲直弯弯绕绕。他们并不需要我的成全,但还是默默地祝他幸福吧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了无牵挂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半年之后翻看到以前的答题,心境又有不同。懂得的道理多了,就过得好这一生么?见仁见智吧。走过的路,见过的人,各有其因,又有其缘,芸芸众人不过是因缘际会,尽力而为。话不能说太早亦不能说太满,现在回答这个问题,大概是,任何时候,珍惜眼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看见大家评论中的猜想,统一回答吧,是的,我与那个影响我答题的浑小子在一起了。究竟是谁落在了谁手里,说也说不清,是另一个故事了。

    曾经夸下海口再也放不下的,原是时间不够久。

    人常说不要安于现状,但不论未来还有多少幸福值得追寻,现在都已是我最好的时光。

    总有明月照亮你的归路,你要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完结活动,李参商场合,希望你们喜欢这样的结局。  @养花养牡丹   @祁风 



评论(11)
热度(32)
望山望水我望清晨

© 雨相 | Powered by LOFTER